【培养目标】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办学定位,主要面向传统及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和性能试验等行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基础扎实,专业水平过硬,能从事现代汽车制造及维修,汽车装配,汽车整车、总成及零部件性能试验等工作,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汽车零部件识图与绘制、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构造与维修、汽车制造工艺基础、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配件管理与维修技术、机动车鉴定与评估。

【教学条件】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4人,其中具有硕士学位13人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4人,双师型教师5人,是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既精通专业理论知识、又具备专业实践教学能力的专任教师队伍。专业建有汽车电器理实一体化实训室、汽车维修实训中心、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等多个专业技能实训室。我校先后与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江淮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江淮华霆电池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并建有多家校外实训基地。

校内外实训基地

【专业特色】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本专业遵循“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办学理念,与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江淮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创建了工学交替、双元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城市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和技能成长规律,构建以工学交替为特征的认知实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采用校企共建、合作培养模式,为企业定向输送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生产制造企业、汽车维修企业、汽车改装生产企业、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车辆管理所、汽车安全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工作,从事传统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整车装配、调试、质量检测和关键零部件制造、研发、性能测试技术工作和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汽车智能电子产品的营销、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毕业生可进入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江淮华霆电池系统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及上市公司工作,就业前景广阔,就业质量高。

【联系方式】 电话:0551-62520370     QQ群:793465276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