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4/03/07 09:3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持续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轨道交通学院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335日,轨道交通学院总支书记于德强和副院长孙照阳深入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合肥博仕达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此次专项调研与汽车产业相关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为安徽首位产业和合肥地方经济发展持续助力。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是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全国拥有合肥、经开、庐江、南京、青岛、唐山、南通、柳州等多个生产基地,是一家专注于能源存储与应用的技术型公司,其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材料及电芯、三元电芯、动力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及储能型电池组,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乘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和储能领域。

合肥博仕达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维修技术及汽车职业教育行业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合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合肥市产教融合型企业。拥有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三十余项,为安徽省400余家维修企业提供了汽车技术服务与培训。

在企业座谈环节,参与调研活动的相关企业对学校人才岗位需求、岗前培训、就业稳定性等角度展开讨论。于德强书记从学生的专业认知实践、岗位实习、毕业就业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在培养学生过程中加大对企业文化、工匠精神和劳动价值观的熏陶与教育,力争将更多高素质、有技能和踏实肯干的学生推荐给合作企业。孙照阳副院长从校企合作及培养学生职业素养等方面出发,强调学校将加强与汽车相关企业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企业参与专业建设、研发课程、产业教授聘用和横向课题开发等方式,实现高等职业教育与企业岗位需求的有效衔接。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新一轮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已实地调研走访20余家企业单位,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近500个。学院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此项行动,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使其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