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聘为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产教融合体理事单位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12/18 08:4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职业教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促进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智能汽车产业分工协作、产业与创新深度融合”的落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打造“一体两翼”的要求,2023年12月17日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上海成立。

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行业企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等138家单位,联合组建“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作为第一批参与高校,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孙照阳和汽车专业负责人陆青松受邀出席该共同体成立大会,学校被聘为理事单位。

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后,将建立健全协同创新机制,汇聚各方力量协同开展技术攻关,打造校企联合科研攻关团队,瞄准智能网联汽车昂也需求着力开展应用技术研发及转化,解决行业企业生产性实践难题,促进行业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力争产出一批相关技术前沿领域的创新成果,着力支撑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我院积极参与此次共同体建设,力争为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汽车专业类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与合作院校交流,加强与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产业界的合作,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我院汽车机电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