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机电一体化技术”骨干教师技能培训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11/27 08:42

为加强机电一体化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院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实操能力,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建设能力,促进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并能快速适应现代智能化生产线岗位的技能教学工作,11月21日-11月25日,轨道交通学院选派王富罗、郑小朋老师赴杭州参加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机电一体化技术”骨干教师技能培训。

培训师资由行业、企业专家与一线技术研发工程师等组成,主要讲授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动向、通用机电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赛项新特点新变化等内容,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定位和培养模式标准建立提供可借鉴经验。围绕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的设备组成与功能、组装调试、操作注意事项以及模拟实操任务书的解读等项目开展实践培训,涉及机器人应用编程、PLC编程、机器视觉应用、射频识别系统、伺服控制与数字孪生技术等领域。

通过本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专业教师职业教学能力和技能素质,补强、增强了机电一体化专业建设水平,将为我院相关方向项目申报与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更好的服务于机电相关专业教育教学。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