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参加哀伤辅导心理培训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11/01 10:39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2023年10月27日-29日,我院专职辅导员老师蒋燕、黄丽赴武汉参加章劲元老师的“第六期危机干预:哀伤辅导与生命教育工作坊”。

在专题培训中,章劲元老师主要围绕直面人生中的丧失与伤痛、哀伤情绪处理与心灵安放、不同群体哀伤者的处理策略、生命的终极反思与生命哲学、生命的现实关照与领悟等方面展开,结合生动的案例,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心理危机事件预防和应对策略。同时,着眼于老师个人角度,分享了缓解、释放工作压力的方法,引导老师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及时做好心理调适,提升育人能力。参会的老师结合在校工作经历,提出了自己在日常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存在的困惑和难点问题,与章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氛围活跃、贴近实际、指导性强。我院辅导员通过培训既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基本知识,又增强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分析与研判能力,更提高了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水平,为扎实有效地做好我院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