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汽车教研室召开2023年企业实践活动教师座谈会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09/21 11:24

9月20日中午12点30分,机电汽车教研室在综合楼812开展了关于“到企挂职锻炼,服务课堂教学”的座谈会,学习了学校关于教师到企挂职锻炼的政策,讨论了机电汽车教研室专业教师到企挂职锻炼的必要性,总结交流了到企挂职锻炼的实践经验,探寻了挂职锻炼内容与课堂教学的结合方式。

首先,程良燕主任带领大家分析了挂职到企锻炼的原因与意义。她强调作为专业方向课的任课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直接影响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进而影响学生的就业。作为机电汽车教研室的专业课教师,教师不仅要持续更新理论知识,更应该把握进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的机会,将实践中的重点难点引入课堂教学,提升学生职业技能。

随后,在合肥地铁有限公司挂职锻炼的李晨老师分享自己的实习过程,同时提出应充分挖掘在企工作内容,引现实问题入课堂,设计课堂活动,培养学生的核心职业技能,为课堂教学赋能。其余老师根据自己的实习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心得和在企业实践中调查的内容。

此次会议使老师们了解了学校关于到企业挂职锻炼的管理政策,强调了机电汽车教研室开设的课程教育与实践结合的必要性,提醒授课教师应该抓住学校提供的挂职到企锻炼的机会,在教、学、研三个方面不断提升,赋能课堂,培养服务社会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