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校级职业技能竞赛“汽车技术”赛项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06/01 12:04

为促进学⽣专业实践能⼒进⼀步提升,轨道交通学院以本次⽐赛为契机,围绕新能源汽⻋相关技术,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为合肥产业升级、产业发展培养更多复合型、创新型⾼技能人才。2023年5⽉31⽇中午12:30,在实训楼101室举⾏校级职业技能大赛“汽⻋技术”赛项。

本次参赛对象主要为2022级汽车类专业的学⽣。参赛队伍共⼋组,属团队赛,赛项培训采用“传帮带”的方式,让2022年省赛获奖的学生刘道建和陈奥运培训指导学生,同时教师陆青松、张学萍利⽤课余时间给参赛选⼿进⾏技能指导,包含低压无法上电、无法上高压电、无法行驶、无法充电等常⻅故障现象,要求选⼿有规范的操作和独⽴思考的意识,还要深⼊理解新能源汽⻋的控制原理,具备严密的诊断逻辑,并能够熟练规范使⽤各种仪器设备。⽐赛现场有时间限制和实操细节的要求,评委⽼师采用省赛获奖的学生刘道建担任评委,赛程中评委细⼼观看⽐赛,公平打分,确保⽐赛顺利进⾏。

技能⼤赛旨在以赛促学,培养学⽣主动探索的学习精神,营造“⽐、学、赶、超、帮”的学习氛围,充分展示汽车类专业特⾊,进⼀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此次⽐赛专业特⾊鲜明,职业导向性强,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在⽐赛中凸显我院特⾊,树⽴匠⼈职业精神,不但检验了学⽣们的技能⽔平,丰富了学⽣们的⼤学⽣活,还为学⽣们之后的技能学习与⼯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