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校级职业技能竞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技术赛项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05/26 09:36

5月24日下午,2023年校级职业技能竞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技术赛项在轨道交通学院通信实训室成功举办。该赛项由刘春霞老师指导并组织,前期共有50名22级运营管理专业同学参加,经过理论和实操两轮选拨,最后有20名同学进入决赛,有12名同学获奖。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技术是以真实的地铁车站岗位—行车值班员岗位为依据设计的赛项,并融合了1+X城市轨道交通站务技能等级考试内容,借助虚拟系统,模拟了真实的岗位情景。该赛项旨在考察学生在日常行车作业办理、信号故障处理、应急事件处理等多方面的能力,既检验了学生的实操能力,又是“岗课赛证”的有效融通。是进行职业教育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优秀学生的有效途径。

下一步,轨道交通学院将继续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深化“三教改革”,提升核心办学能力,为长三角区域轨道交通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