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教研室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05/15 08:01

今年5月份的第2周(5月8日至5月14日)是第3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轨道交通教研室围绕“劳动铸就新征程”活动主题,组织了21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和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的学生在5月8日-5月12日期间前往合肥地铁开展了志愿者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习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劳动教育可以促进学生形成勤俭节约、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这是一门必要的课程。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也要将这份美德传承下去。

此次“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一定会进一步促进学院劳动教育更好地开展,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好地帮助。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