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赴淮安市现代有轨电车经营有限公司开展跟岗认知实践活动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04/22 10:32

4月20日上午,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22级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120余名师生共赴安市现代有轨电车经营有限公司开展跟岗认知实践活动。此次认知实习由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德强带队,办公室主任王兆龙、教研室主任程良燕、专业教师王淑雅、辅导员老师陈飞和王勇随行。

淮安是我国较早开通有轨电车的城市,而淮安有轨电车工程更是国内有轨电车领域先进技术的代表,其有轨电车线路全长20.3公里,共设车站23个,贯通城市主要交通要道。有轨电车无接触网,而是采用超级电容,停站30秒钟即可从零电状态充满电量,回收刹车时产生的动能并转化成电能,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符合我国未来工业发展的方向。

按淮安有轨电车有限公司的行程安排,在带队老师和公司指导教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秩序井然,分成小组,轮流在科普馆、调控中心、停车库、检修库、运用库进行了参观学习。认真学习了淮安有轨电车运行的安全措施与规章、轨道交通设施与设备、轨道交通运行等安全要点。

认知实习结束后,分别开展了校企合作交流会和学生座谈会,针对校企合作、学生专业认知及轨道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认知实践,同学们亲身感受了城市有轨列车的调度、指挥、维护与检修,为以后更深层次的专业知识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