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赛项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04/16 10:55

近日,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赛项全国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由刘春霞、刘勇、王兆龙三名老师的指导的丁双、吕惠惠、钱豪杰、范雨萱、梁丽婷、黄雅靖六名同学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分别在行车值班员和站务员两个模块中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和校园海选赛试点单位荣誉称号,刘春霞和刘勇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在”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新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国际大型赛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赛项是以真实的地铁车站运营管理岗位为依据,紧紧围绕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员、行车值班员职业岗位能力培训与考核,真实还原了城市轨道交通车站消防安全、行车组织、应急处理等工作场景,全面考察选手乘客事务处理、行车作业办理、应急处置等能力,集中检查学生的技能水平。该赛项吸引了全国90所院校164支队伍的492名选手参赛,是轨道交通专业人才交流切磋的重要平台。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学子通过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精益求精,最终获得了优秀的成绩,不仅展示了过硬专业形象,而且弘扬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我院将继续秉承“匠心成就梦想、技能创造未来“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培养输送行业所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运输行业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职教改革实践中开启新征程。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