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微课《廉洁家风》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2/11/18 06:35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兴业”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轨道交通学院第二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和系部党总支的工作要求,开展了《以廉洁家风涵养风清气正》为题的微党课,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俗话说,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家族的发展和家风的传承密切相关,清廉家风能够保障家庭幸福美满,恩泽后代儿女,而贪腐家风则会斩断家族命脉,殃及后世子孙。北宋贤臣包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断案铁面无私,不因身份地位就区别对待,遵纪守法、不畏权贵,并激励和督促后世子孙清廉为官,在清廉家风影响下,包拯祖孙三代都克己奉公,廉洁守法,深受百姓的爱戴。现代也有关于包拯人物形象的影视剧,皆是正面典型,被称为包青天。

另外工作作风与家风紧密相连,弘扬清廉家风,为推进党风政风建设提供了现实路径,应着重培育和践行新时代的清廉家风为此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担当家风建设的“示范者”,严格按照《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

二是要担当传统家风的“传承者”,学习优秀的治家文化,借鉴老一辈革命家、党的先锋模范的治家经验,让优秀家风文化浸润家庭每位成员。

我们只有在廉洁上做到相互教育、相互影响、相互监督,只有家庭全体成员共同携手,家风才会正,家门才把得好,才能使子女健康成长,家庭平安幸福。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