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聂宗瑶带队赴福建工程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01/12 06:27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职业教育应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新发展格局,切实、深度推动我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前沿创新链、产业链的多层次、紧密融合,1月10-11日,副院长聂宗瑶带队分别赴福建工程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就机电一体化、新能源汽车、物联网应用技术等专业建设,新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基地建设进行考察交流。

10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调研期间,福建工程学院教授江吉彬科研团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江教授首先就聂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围绕福建省智能加工技术及装备重点实验室、福建省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展开介绍,就科教融合、产学研一体化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重点表达建议,表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前景广阔,合肥是新能源汽车之都,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围绕新能源汽车相关专业设置超前、全面,产学研一体化前景广阔,希望能深化双方交流合作。

聂宗瑶对江教授等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结合安徽省制定的《关于大力发展十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新兴产业聚集地的意见》中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在我校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方面起到的引导作用及落实开展情况进行介绍,指出在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背景下,职业教育从“大有可为”走向“大有作为”的新发展阶段,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推动专业建设升级、学生技能升级的题中之义,是推动职业教育紧跟产业发展需求,保持旺盛生命力的重要手段,福建省智能加工技术及装备等实验室在产学研一体化推进方面成果斐然,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携手共赢。

11日上午,在福建工程学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兰如清带领下,聂宗瑶一行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11日下午,聂宗瑶带队赴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A档)建设单位),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宏达、财务资产处处长黄建飞参与座谈。 

会上,李宏达首先就聂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围绕招生就业创业、招标采购、实验实训工作与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物联网应用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聂宗瑶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增加了双方了解,有利于增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我校要积极学习借鉴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取得的宝贵经验,优秀成果,通过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实训基地一体化建设、技能大赛机制建设等成功经验助力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