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刘瑾带领轨道交通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01/06 10:37

2023年1月6日,为了落实《职业教育法》精神,促进学生就业,在新年伊始,轨道交通学院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带队,轨道交通学院院长王健、副院长孙照阳、办公室主任王兆龙等人随同,分别赴合肥文旅轨道物业有限公司、神之盾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安徽卓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进行调研走访、深度交流。

在合肥文旅轨道物业有限公司,刘瑾院长对双方目前取得的校企合作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就双方如何加强实习学生管理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同进行专业建设,将学生技能培养前置、打通学校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路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表达了合作意向。在神之盾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刘瑾院长首先欢迎该公司和我校进行校企合作,其次邀请该公司来我校开展校园招聘会,同时对双方下一步的校企合作事宜做出明确指示。在安徽卓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刘瑾院长对该公司一直以来对我校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在认真聆听了公司负责人的汇报后对卓泰公司近些年业务的拓展和迎合市场需求做出的变化表示高度认同,尤其是对卓泰公司的广州地铁站务员项目很感兴趣,认为双方在该项目上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学校可以给企业提供所需的专业人才,企业可以帮助学校拓展就业渠道。

在调研走访中,王健院长向企业方介绍了轨道交通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并就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发展、岗位实习学生管理、学生就业等具体内容与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新增加实习岗位200个、就业岗位60个、拓展就业渠道3个、达成校企合作协议2项,为促进2023届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学生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取得了“轨道交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开门红。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