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2/12/23 10:12

近日,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落下帷幕。此赛项由王兆龙、李琳和邓苏娟三位老师指导,参赛学生分别由赵俊典、王琳、张洁组成1队,刁梦龙、潘常满和刘绍新组成的2队。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比赛时间,最终赵俊典、王琳、张洁队伍荣获二等奖。

本赛项采用实操形式考察学生的嵌入式技术应用能力,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焊接一套功能电路板;第二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完成嵌入式应用程序的编写和调试,使竞赛平台能够完成规定的任务。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意识和职业素养;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技能型人才的就业竞争力,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水平;同时,培养出一批会知识、懂技术、熟项目的嵌入式技术专任教师,加强自身“双师型”素养与水平,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从而推动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