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2/12/20 07:44

12月18日-19日,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举行,我院教师带领两支队伍共6名学生积极参赛,并分别获得了第五名和第七名的良好成绩。

“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基于人才链重构的光伏产业真实生产环境, 考核光伏电站的设计部署、 电站安装与系统集成、智能检测与信息采集、智能化运维管理与需求分析等方面内容, 要求参赛选手掌握装配技术与安装工艺、 本地控制与数据采集、各类通讯技术、系统维护与能源综合利用等综合技术应用能力, 考核了参赛选手在实践动手、 规范操作、精细工作、团队合作等方面等综合职业素养。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提升了教师的职业教育能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对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培养更多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高技术高技能人才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