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2/12/19 03:50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轨道交通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

12月17日,我院老师带领学生前往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参赛。本次大赛围绕“励练能力、交流技艺、超越自我、勇攀高峰”这一主题,采用模块化结构,通过不同的组合,完成数控机床的电气装调与系统功能调试、故障诊断与维修、技术改造与功能开发等项目,不仅满足企业对这类型人才的需求,还适合机床装调维修工职业技能鉴定。通过本次比赛,各院校之间可以更好地面对面交流心得,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更好地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落到了实处。

 参赛学生刻苦训练技能,指导老师放弃了周末节假日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细心辅导。学校和院系部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条件。参加本次大赛,即锻炼了教师队伍,又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对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亚伟 供稿/图)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