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推进长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规范》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2/11/16 05:01

 9月29日,江苏、浙江、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分别通过本省《推进长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规定》。此前,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于9月22日通过该市《推进长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规定》。三省一市协同立法同步出台规定,并统一于10月1日正式实施,为建立长三角区域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按照发展目标,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

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期间做出关于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的重要指示,11月15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各专业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学习《安徽省推进长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向全体学生详细介绍了《规定》的相关政策和具体内容,解答了学生在社会保障卡应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宣传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文化旅游、资金发放、人社业务、智慧校园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相关民生政策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阶段,学院将逐步拓展落实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目录应用,加强“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为广大学生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