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轨道交通车辆技术”赛项荣获一等奖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2/12/03 09:49

12月3日,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轨道交通车辆技术”赛项的比赛在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院派出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学子常刚、王子杰、王雅轩、汪浩四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参赛,并由刘春霞、郭书恒、聂宗瑶、韩娜丽四名指导老师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两支队伍分均取得满分的好成绩,位列第2名和第3名,并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赛项采用的是线上竞赛,是基于三维虚拟仿真技术构建的车辆检修作业环境,选手需要通过计算机在三维软件中完成受电弓的检修与控制、客室门安装与调试、车辆转向架检修三个模块的内容。竞赛内容与实际工作岗位作业内容完全契合,为选手构建的真实的工作环境。通过比赛,有效地提升了选手的技能操作水平,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效果,也为学生从学校的岗位的无缝衔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接下来,轨道交通学院将继续坚持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以技能竞赛为抓手,推进“三教改革”、加强校企合作,培养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