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参加“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安徽省省赛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2/11/28 12:04

11月27日,“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赛项安徽省省赛在线上如期举行。由刘春霞、刘勇、金建三名老师指导的尹俊喆、顾向慧、李跃等多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吕惠惠、钱豪杰、丁双组和张旭阳、张佳鑫、徐楠楠组在行车值班员模块分别荣获第二名和第四名,梁丽婷、黄雅靖、范雨萱组和顾向慧、徐冬蕾、肖新雅组分别在站务员模块荣获第三名和第四名。其中,吕惠惠组和梁丽婷组同学成功晋级国赛。

本次赛项主要考核的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在行车值班员和站务员方面的专业技能,本赛项分为两个模块,分别是站务员和行车值班员,是以真实地铁车站的运营管理岗位为依据,模拟了真实的工作情景和工作内容,是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核心专业课的实践检验。比赛内容涉及面广、灵活性强,对选手的专业理论知识提出较高的要求。

通过本次比赛,有效检验了学生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水平,发现了一些不足,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运营专业知识。轨道交通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以技能竞赛为抓手,推进“三教改革”、加强校企合作,培养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刘勇 供稿/供图)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