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交工委”成立大会暨首届年会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2/07/19 06:17

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及金砖国家合作发展机制,并借助金砖大赛进一步落实中国交通职业教育“走出去”战略,2022年7月16日-17日,百余位领导及参会代表齐聚贵阳,召开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交通职业教育与技能发展工作委员会(简称交工委)成立大会暨首届年会,学习国家文件,领会会议精神,共谋职业教育的发展,共议“交工委”发展要事。我校作为第一批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会员单位,学院副院长聂宗瑶带领轨道交通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通职业教育与技能发展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交工委)是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下设的,负责推动交通领域职业教育与技能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工作机构。交工委由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和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由遵守联盟章程及交工委规程的交通行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及相关组织或个人,按照自愿平等、互利共赢原则组成的开放性组织。

本次会议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宣布成立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交通职业教育与技能发展工作委员会。二是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闭幕及表彰仪式。三是2022 年金砖大赛交通领域赛项工作部署。四是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及教学成果参观。

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交工委主任杨泽宇,交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怡民等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与会人员了解到交工委成立的目的是促进中国交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国际化进程。中国交通职业教育在寻求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寻求国际话语权,执掌国际交通相关标准制定权,势在必行。

我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大赛活动,并在2021年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中取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的较好成绩,我们将积极吸取大赛的比赛经验,广泛开展各类竞赛活动,大力加强交通领域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助力交通领域职业教育的全球化发展。

本次会议立足当前“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交通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背景,聚焦交通行业发展,专注平台搭建、资源共享,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今后参与国家“双循环”战略的实施(立足国内大循环建设,融入国际大循环建设)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