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学子谢昱积极参加合肥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2/07/14 07:59

高速道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也为缓解防疫一线的压力,让新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体验防疫工作的辛苦。7月9日,合肥市启动“周末我顶班”活动,动员全市青年志愿者参与道口值守,替换一线防疫人员。活动发布后,受到市民高度关注,青年们积极响应,志愿者人数不断增加。

“麻烦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7月12日正午12时,在包河大道高速道口,青年志愿者谢昱正在查验驶入高速公路车辆上所有人员的“二码”。炎炎夏日,穿上防护服后不到一会就已经汗流浃背。谢昱是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一名大二学生,看到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处在暑假的他第一时间报了名,“疫情形势严峻,想着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担负起一份责任。虽然天气炎热,但想着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守护好共同的家园,辛苦点也值得。”

 

在包河大道收费站道口,温度高达40余度,车辆川流不息,防疫工作压力极大。谢昱同学与众多志愿者经过简单的培训后,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起来。这些青年志愿者们分配在道口第一关,主要工作是核查车辆人员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核对“两码”确认是否安全,疏导车辆等。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