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赴轨道交通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2/06/25 10:31

 6月24日上午,安徽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第3组组长吴德玲一行来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实地检查。学院副院长聂宗瑶,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吴德玲首先介绍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他指出,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按照省厅的要求,此次安全检查主要是为了及时了解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查找安全漏洞,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促进高校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同时他强调,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需做到“四个一”,即一个组织、一支队伍、一套安全管理体系、一本台账。本次检查的重点为“五个上”,即实验室门上、墙上、桌上、地上、网上,但最核心在心上,安全无小事,上下各级管理层必须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

随后,专家组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台账资料,并对我院轨道交通票务实训室、3D沙盘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嵌入式实训室现场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基础设施运行状态、危险化学品管理以及消防设备配置等。

专家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在制度层面、消防安全体系以及日常管理方面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实验室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学院将继续查缺补漏,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红线、底线意识,保障全院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