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携手合肥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公共交通安全分公司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者活动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1/12/15 08:52

为了迎接建校40周年,同时也为了提升轨道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促进校企经验交流,12月8日轨道交通学院携手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合肥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公共交通安全分公司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由轨道交通学院和合肥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公共交通安全分公司共同组织,在合肥轨道交通三号线“职教城东站”开展。志愿者们到达指定站点后,分为两组,分别前往站台和手扶电梯口对乘客进行引导。由车站值班员组织学生进行简单的岗前培训,讲解排队候车的作业流程、作业纪律,以及车站的基本情况和岗位分布,重点做好安全宣讲,为去站台的志愿服务做好准备。随后同学们分别前往站台重点部位进行排队候车引导,

作为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合肥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公共交通安全分公司与我院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多次为轨道交通学院学生提供就业岗位与实习机会;我院也多次选派志愿者在节假日期间前往合肥轨道参与志愿服务,做到了让学生走出课堂,走出实训室,走出学校,在职业环境中现场学习成长,提升了学生就业途径。双方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地铁站台接车员主要工作内容,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轨道学子不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辛勤的付出与扎实的专业知识,也用优秀的志愿服务成效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