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书记、院长为订单班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1/12/01 12:23

为落实立德树人,充分发挥思政课的教育引导作用,11月30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德强、院长王健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轨道交通学院20轨道运营管理订单班学子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两位老师以党史为主线,首先讲述了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随后王健院长又以电影《长津湖》为例,向我们讲述了革命先烈面对种种困难时的顽强拼搏经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如今,战争不在,和平正好,我们虽享有幸福生活,但必须铭记历史,直面未来,直面挑战。王健院长在课程中还指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两位老师以清晰的条理和脉络带领轨道学子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引导学生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领导走上“形势与政策”讲台授课,在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这样的思政课令人耳目一新,带入感极强。通过本次课,学生从中汲取了丰富滋养,要用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奋进,彰显新时代轨道学子风采,也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精神力量。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将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校训,以满腔热情凝聚青春力量,拥抱新的希望。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