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团队在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1/10/18 04:40

为了落实金砖国家《厦门宣言》、《约翰内斯堡宣言》、《巴西利亚宣言》、《莫斯科宣言》和《新德里宣言》中关于技能发展工作的相关精神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推进金砖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合作取得更大发展,实现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2021年10月15日-17日,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交流中心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举办了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赛项,本次赛项共有36家职业院校的200余名专家、选手参加。

大赛开幕式领导致辞

轨道交通学院参赛选手郑玉盛、许家宝、薛梦响,指导老师邓苏娟、郑小朋组成参赛团队,在学院统一指挥大力支持下,精心备赛,共克难关、积极向上,突破自我。在36所职业院校、108名选手经过1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下,我校最终获得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赛项国内决赛三等奖。

大赛颁奖仪式

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赛项旨在使学生能熟练掌握配电网运行和监控岗位的职业技能,重点突出运行管理、设备控制回路与测量仪表安装、故障处理和远程监控技能考核,促进供用电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技术、农业电气化技术、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工业网络技术等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推进职业院校与相关企业的合作,更好地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电力行业、自动化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智能供配电赛项取得的成绩既然是近年来我院轨道交通建设成果的展示,也进一步凸显了我院轨道交通专业群的办学特点。我们将持续以培养高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