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教师在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1/09/01 09: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皖教秘高〔2021〕62号)要求,省教育厅举办了2021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本次大赛共有62所高职院校、474个教学团队参加。

轨道交通学院教师陆青松、王富罗、李波、姚成勇、程良燕组成的教学团队在学院统一指挥指导大力支持下,精心备赛,克服万难,积极向上,突破自我。自3月份以来,该参赛团队经过校赛初赛、校赛现场决赛、省赛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入围了2021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决赛。

教学能力决赛主要为专家评委针对教学实施报告的讲解、两段无生教学内容的展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分。针对决赛的规则和要求,轨道交通学院教学团队成员主动放弃暑期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齐心协力,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备赛中去。轨道交通学院参赛团队在决赛中沉着冷静、发挥出色,以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出色的职业素养赢得了专家评委的认可,最终荣获一等奖(交通运输大类第二名)。

教学能力大赛的优异成绩既是近些年我院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群建设成果的展示,也进一步凸显了我院城市轨道专业群的办学特色。轨道交通学院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创新型教学团队,深入推进三教改革,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进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