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召开辅导员专项会议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1/03/26 11:38

2021年3月26日上午10:00,轨道交通学院在814会议室召开辅导员专项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于德强、院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长王健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王院长首先就学生实训室参训、学习情况检查进行通报。接着,提出以下工作要求:第一,辅导员要明确自身定位。他指出,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政治、思想、管理工作的引领者,做学生工作要入脑、入心、入形,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第二,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后期建立辅导员工作室打下基础。第三,要切实了解班级情况,辅导员要定期进教室听评课,下宿舍看生活情况,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第四,要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学生工作的首要位置,强调在用火、用电、交通、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让学生将安全牢记在心间。第五,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辅导员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中,于德强书记围绕辅导员应如何带好班级这一问题作会议讲话。他指出,一要有爱心、耐心和细心,贴心的为学生服务,爱护学生,热爱工作岗位,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二要在日常工作中,具有超前意识,思考如何带好班级。三要多走、多看、多听、多说,多进宿舍和教室。四要与任课教师加强联系,互相帮助,做好团结。五要督促学生做好党建知识学习等工作要求。

最后,王健院长做会议总结,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将辅导员日常工作定量化,给一年工作定下自己的目标。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