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汽车运用与维修“1+X”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0/12/21 03:08

2020年12月19日—20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在汽车专业领域“1+X”技能等级证书评价组织(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了学院首批汽车运用与维修“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评工作。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现学生多元化成长。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随即开展1+X”证书制度相关工作,积极筹建“1+X工作领导组,落实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本次我院试考评的内容为“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系统(中级)”模块,分别有“电子控制电路检测与维修”“起动与充电系统检测维修”“电器与控制部件检测维修”和“空调与舒适系统检测维修”四个项目任务。首次参加考评的30名学生,通过相关专业课的学习和为期一个月的前期强化培训,具备了一定的操作水平和职业素养

本次考评项目全部在实车或实训台架上完成考核,考评期间全程摄像。邀请了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市汽车维修协会的技术专家参与考评指导。校外专家考评组对我院“1+X”技能等级证书的考评工作表示肯定,期间对1+X技能等级证书的考评项目内容、流程、评分标准及课证融通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通过举办此次我院首批汽车运用与维修“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为我院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考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后期开展其它工科类以实操为主的专业1+X”证书考试提供了参考与借鉴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