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竞赛圆满举行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0/11/28 11:52

为引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进一步提升岗位技能,激发学习技术、钻研业务的热情,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以更好的适应岗位需求,轨道交通学院举办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竞赛。本赛项由刘春霞老师和孙婷婷老师共同指导。本次比赛共有42名学生参加。

本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考核于2020年11月25日在B104举行,参赛学生在职教云平台完成考核题目;技能考核于11月27日在综合楼5楼轨道实训室举行,分为四个环节:上岗确认ATS系统工作站状态、列车进出站紧急停车按钮点亮的处置、手摇道岔和站台门应急处置。

比赛中,学校副校长聂宗瑶、轨道交通学院书记于德强、教学秘书孙照阳莅临现场观看比赛,他们对赛项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参赛选手寄予厚望,鼓励参赛学生要认真学知识、练技能。

本次竞赛考核内容与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岗位职责和技能要求密切结合,为学生模拟了真实的地铁工作环境,具有很强的实践性。考核组织工作井然有序,学生按项目依次轮流考核。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本竞赛圆满完成,取得很好的效果。为了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指导教师团队指导参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并多次进行模拟竞赛演练。此次技能大赛充分展现了轨道交通学院老师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促进了轨道交通学院的教育办学发展。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