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举行产教融合(人工智能)示范实训中心专业培训会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0/11/13 10:51

2020年11月12日,轨道交通学院产教融合(人工智能)示范实训中心邀请安徽三维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培训题目为“工业产品逆向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程”。培训对象为我院19级和20级车辆类工科专业教师和学生。

图1  专业培训会现场(一)

此次专业培训会也同步对接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原“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该赛项主要包括第一阶段“数字化设计”和第二阶段“CNC加工、3D打印与装配”相应的竞赛任务。此次校内专业培训会主要涉及第一阶段的“逆向工程”和“数字化设计”内容,培训内容为三维扫描点云数据采集、逆向建模、创新设计、CNC编程等。

图2 专业培训会现场(二)

我院机电汽车教研室依托省级示范实训中心为平台,围绕机电类产品及车辆装备的“数字化、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的发展方向,构建了“数字化设计、智能制造、智能检修”为主要内容的产品全寿命周期实训课程体系。实训中心注重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师生共同参与校企合作实训项目研发,进而推动我院机装备制造类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激发师生员工提升技能水平的热情。

通过此次专业培训会,学生加深了对逆向工程、智能制造等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了我院师生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达到了促进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的培训目的。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