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业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设备运维大会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0/11/09 08:33

金秋时节,2020(第四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设备运维大会于11月6-7日在合肥隆重举行。现场来自35+地铁公司业主单位,15+高校专家代表,80+优秀方案供应商,500+业界嘉宾共同出席探讨城轨车辆设备运维的现状、技术应用与发展。轨道交通学院机电汽车教研室程良燕主任带领系部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大会。

此次大会聚焦城轨车辆设备运维,由现代轨道交通网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宝武集团马钢轨交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协办。大会得到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泰雷兹交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通号城市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高新兴创联科技有限公司、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目前中国内地共有41个城市开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7141.55公里。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进入快速发展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提出交通装备先进适用、完备可控,推进设备技术升级,推广应用交通装备的智能检测监测和运维技术。车辆作为城市轨道交通设备的核心,是确保地铁安全、高效、智能运营的关键。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管理的优化,探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设备维保创新与实践十分必要。

研讨会上,来自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车辆运维专家、高校专家、业主单位以及车辆设备运维方案供应商围绕“轨道交通车辆设备运维”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与积极讨论。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轨道交通学院的专业教师了解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设备运维”的行业发展趋势,更加明确了业主方的人才需求,为后续城市轨道交通相关的专业建设、人才方培养提供了方向。

轨道交通学院程机电汽车教研室程良燕主任与陆青松老师

第四届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设备运维大会合影(珠江路轨道车辆架大修基地)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