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汽车教研室深入行业企业进行专业调研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0/04/15 10: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2020年4月15日下午,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机电汽车教研室陆青松、魏巍、李亚伟和郭书恒共4名专业教师奔赴车好多集团合肥营销中心开展社会调研活动,实地了解行业企业的用人需求,明确专业定位方向,进而明晰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规格标准。

1 机电汽车教研室专业教师实地调研车好多集团

     车好多集团是国内汽车创新零售服务的领航者,旗下拥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与毛豆新车网两大知名品牌,围绕汽车全生命周期,为消费者提供新车、二手车新零售服务,涵盖交易、评估检测、定价、汽车金融、保险、延保等全方位、高品质、便捷化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子公司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于2015年9月27日正式上线,首创二手车直卖模式,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实现了“卖家多卖,买家多省”的双赢局面。子公司毛豆新车网于2017年9月17日正式上线,是一家主打融资租赁模式的新兴汽车新零售平台。通过“0到1成首付开新车”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低首付、低月供、门槛低获贷快、省心省力的新车交易服务。

2 机电汽车教研室教师与毛豆新车网实习学生交流

 在车好多HR部门经理王磊的引导下,机电汽车教研室4名专业教师实地考察了瓜子二手车和毛豆新车网合肥网销和电销中心的工作环境,实地感受电销和网销中心的工作节奏和氛围,并与公司实习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在该公司的成长和发展情况。

3 机电汽车教研室教师与车好多集团HR王磊经理交流

    机电汽车教研室老师在参观员工工作环境后,与该集团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就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和标准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专业课程的开设、学生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目前汽车后市场人才培养方向及汽车产业大环境变化应对策略等进行多维度的探讨。

    通过此次深入车好多集团公司一线的行业企业调研,机电汽车专业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明确人才培养方向和质量标准,为后期编制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进程表提供了有力支撑。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