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19/03/28 11:32

    为培养乘客文明出行习惯,实现乘降有序、安全出行,提升乘客乘车体验,推广“排队候车、文明出行”活动。同时也为了加强高校生实践工作经验,促进校企经验交流,提升服务品牌形象,同时为培养出更多的合轨从业人才

 2019327日,合肥地铁包公园中心站特携手我院师生参加合肥轨道1号线大东门站“争当志愿者 共建创文明”地铁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到达大东门站后,由当班值班站长组织学生进行30分钟岗前培训,讲解排队候车的作业流程、作业纪律,以及车站的基本情况和岗位分布,重点做好安全宣讲。然后,大东门站将提前准备15套志愿者马甲和绶带在学生签到完成后分发至个人。同学们分别前往站台重点部位进行排队候车引导,车站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监督及安全监控,同时,在包公园中心站安排的两名员工穿着卡通玩偶,与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志愿者们向乘客宣传文明乘车和安全乘车须知,热情解答乘客的现场问题,同时还帮扶老弱病残孕乘客乘车,引导乘客排队乘车。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乘客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和谐礼让的乘车环境。

    志愿活动中,我院学生志愿者认真接受培训,主动熟悉了地铁站的布局及各个岗位的位置,并根据分工安排,自觉为行人提供指路问询、取票购票、上下站引导等服务,得到了地铁站工作人员及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不但缓解了高峰期间地铁站的运营压力,帮助了有需要的乘客,同时还提升了自身各方面的素养,提高了自己解决问题与沟通交流能力,展现了轨道学子的青春风彩和热心社会公益的赤诚之心!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