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系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作者:2015/12/07 04:20

   20151271210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城市建设系“汉字听写大赛”预赛第一场在2204教室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城市建设系团委学生会主办,系学生会生活部、系记者团联合承办。

        大赛分预赛,复赛,决赛三轮。预赛第一轮是15楼宇和15房产一班对决。比赛分为“听写词语”“你说我猜”  “关键词联想”三个环节。

        预赛的八名选手轮流听写词语,在“你说我猜”的环节比赛达到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楼宇以46:45的一分之差赢得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为同学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汉字作为书写工具的重要性和传承文化的巨大责任,同学们再一次被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所震撼。(系团委学生会记者团  陈子琪供稿)

  

  

                                                                                  来源:城市建设系                           时间:2015-12-07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