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专业教师赴上海参加“2016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人力资源建设与实践研讨会”

作者:2016/12/26 07:41

20161223-24日,由中国轨道交通网主办的2016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人力资源建设与实践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二十多家地铁公司的集团领导,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宝鸡铁路技师学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全国3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相关设备和服务单位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通过主题演讲、座谈讨论、产品及服务展示等多种方式,共同探讨“城市轨道交通人力资源建设与实践”专题,互相交流与借鉴,汇聚各方建设性意见,为推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人力资源健康发展而建言献策。

1223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上海金巴兰国际酒店国际演讲厅举行。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分公司党委书记陈依新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随后来自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军、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经理刘健、上海棣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汤健铭分别做了构建城轨运营企业员工职业发展平台的实践与思考,“三定”工作方案和基于岗位能力体系的行业人才培养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对于打造现代化城市轨道交通员工培训管理模式、制订“企业人才发展规划”、建设学习交流及对外合作的平台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思路和经验。

1223日下午,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占春英、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扬、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启胜、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部企业文化经理陈意莹分别做了关于“基于业务模型开发育人标准-城市轨道交通高技能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关于职级薪酬管理的经验与思考”、“信息技术在深圳地铁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创新应用”、“文化引领的人力资源管理”四个方面的主题演讲。

之后,由全国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校代表发言,探讨高校与企业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以及面临的问题与困难。此次发言中,我院城市建设系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教师卢睿代表发言,发言中介绍了安徽省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现状、我院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探讨寻求高校与企业联合办学、企业见习、顶岗实习、订单培训、投资合作、引企入校、合作进行技术攻关和产品设计方面的合作。此次发言引起了全国多家轨道公司的认可与合作意向,为我院轨道交通专业的学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1224日上午会议进行了关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人力资源建设与实践”的座谈讨论。中午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城市建设系       时间:2016-12-26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