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作者:2016/02/24 04:36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城市建设系2015年度工作回顾

  

城市建设系于2015年7月1日正式成立。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系部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带领全系师生圆满地完成了独立运营以来的年度工作计划。

(一)教学工作与专业建设

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按照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目标要求,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质量。

1、针对技能型人才培养定位,动员全体教师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安排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到省内示范高职院校调研,以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实施为先导,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2、强化实践性教学的过程管理,增强其教学效果。

3、教师队伍得到进一步加强,双师素质显著增强。

4、加强质量工程建设。“智能小区”示范实验实训中心获得省级立项,安徽省第七届机器人应用竞赛获得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2015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安徽赛区获得省级二等奖2项。

5、积极推进专业群建设,创新学院发展定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二)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内涵建设,我系始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科研工作,发挥产学研在教学工作中的带动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提高教师工程应用能力,科研成果显著。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1项,横向项目1项,申报专利2件,授权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

(三)学生工作

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思想,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学生的特长,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引领,以达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四)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积极发挥党组织在学院建设中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五)工会工作及其它

为加强和谐校园建设,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优良秩序,为学生成长提供优美环境,系部高度重视工会及其它各方面工作。关心教职工生活,鼓励和引导教职工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建设。加强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落实校安全稳定责任制。加大对教室、学生宿舍等部位巡查力度,重点防范火灾事故和盗窃事件的发生。


来源:城市建设系   时间:2016-02-24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