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教研教改工作会议

作者:2015/10/31 05:35

20151030日,由系主任聂宗瑶主持,带领全系教师学习关于《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年)》、《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首次认定工作的通知》;会上还研讨了职业技能大赛以及赛事准备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示范课教学、教研室工作、专业与课程发展与改革等重大事项。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专业课程体系,优化教学模式和教学策略,推进教学研究质量和技能培养,启动“双师型”教师首次认定工作,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助推安徽“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结合我系自身实际情况,将进一步强化各教研室专业建设,优化专业模块,建设成学院示范型特色专业群,优先支持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方面优势突出的专业点。以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为试点,打造发展定位准确、教学团队优秀、实训条件先进、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质量效益突出的特色专业,带动全系专业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系部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创新课程教学方法,同时引导新进教师更近教学观念,综合设计教学时间,推进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工作过程导向教学等逐步形成以能力为本位的职业理论指导下的教学方法体系。注重我系各专业在校企合作环节中的品牌建设,推动校企共同参与课程教学改革,突出“做中学、学中做”。以自动化专业特点,搭建校企互动信息化教学平台,将企业生产过程、工作流程等信息整合传送到各专业课堂,以此丰富专业实践教学效果。

会议进一步研讨了职业技能大赛以及赛事准备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示范课教学、教研室工作、专业与课程发展与改革等重要文件。尤其为开展企业与院校联合举办职业技能大赛赛制上着重进行探讨研究。

会议最后,聂主任要求各专业教研室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响应教务处规范教学管理,坚持和完善教学巡查和听课制度,严格教学纪律和课堂纪律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总结,有效落实并取得成效。(通讯员  王莹)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