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4级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专业开展实验实训教学

作者:城市建设系2015/12/08 12:00

    为了能让学生深入了解内部施工阶段工作内容、技术和工具、可交付成果,让同学们发现管理问题,掌握真实业主工程项目的科学管理方法,学会运用项目管理工具,提高个人的项目管理认知水平。2015127日至8日两天上午,我系2014级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专业全体学生分三个批次参加《房地产项目管理》实训教学,本次实训课由专业课老师赵龙彪带队,中天建设集团项目技术员金康康实地讲解。

    我系约115名房地产专业学子参观了解图文信息中心综合楼的六层,随着大楼主体工程的完成,进入内部施工阶段。这种跳出教室的现场教学,打破了常规教学模式,开创了新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将课本理论与实际情况相结合,能够更加深刻、深层、深度的了解房地产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熟悉房地产管理日常情况,更是了解了保温层、防水层、防裂网等外部施工、内部管线布局及水电风井的施工过程,干挂幕墙的前期施工准备等实际建设过程。这次实地考察也是我系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一步,不拘泥于常规,不搞教条主义,使同学们在校园学习的过程中,不只学习到理论知识,还能够和实际情况相结合,增加实践经验,增强实践能力,增高自身见识。为同学们走出校门后就业问题考虑,增强就业竞争力。

    短暂的考察结束了,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时间虽短但是学习到的知识却不少。特别是将课本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平时学习的知识更加扎实,学习中的疑点也在实践中找到答案。相信同学们不会忘记这次意义非凡的实地考察,会对同学们的学习达到促进作用,使得同学们对将来的工作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规划。

房地产经营与估价教研室供稿)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