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10/12 05:45

10月12日下午,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宫文东一行来访我院,在前期合作横向课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聂宗瑶、轨道交通学院院长王健、副院长孙照阳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座谈会。

聂宗瑶代表学院对宫文东部长一行5人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从我院办学理念、师资力量、专业建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江汽集团发动机公司与学院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前期与贵公司合作的横向课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王健主要介绍轨道交通学院专业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及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招生就业情况,强调了人才培养与公司需求对接的必要性,同时希望双方能汇聚彼此优势资源,加强科研合作,开展更深层次、更多方位的校企协同育人,利用认知-实习-就业提高教师与学生的专业素养,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宫文东首先感谢前期聂宗瑶院长的科研团队在横向课题中对公司作出的贡献,接着向我院介绍了公司的成立背景及当前的发展状况,主要就汽车专业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分析,对如何提升汽车专业学生实践技能水平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希望与我院在后期能够开展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师资交流共享,协同育人。会议结束后,宫文东一行在院领导的陪同下赴轨道交通学院实训室参观。

本次交流活动,校企双方就汽车专业人才培养达成初步共识。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进一步加强学院在学生实习实训、横向课题申报等方面的发展建设,促进产教融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