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教研室教师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作者:2018/08/27 11:11

 2018827日,在系部和工程造价教研室的组织和安排下,教研室部分骨干教师赴安徽省顺筑建设集团、安徽新派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看望16级工程造价专业实习生。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骨干教师们参观了整体办公环境,并对我院学生在企业实习期间从事的实习岗位通过样板间业务介绍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主要分为:行政岗位、成本核算岗位、工程项目管理岗位等,企业负责人、在合肥项目实习的部分学生代表和教研室骨干教师们开展了气氛融洽的座谈交流。

 会上,16级学生各自畅谈了在合肥周边项目顶岗实习1个半月以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近况,以及初入职场跟随企业有经验的师傅在传帮带学基础上的成长过程。教研室骨干教师们分别对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询问和嘱托,叮嘱学生在实习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按照建筑企业的规范标准进行操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如何针对性的加强对18级新生的专业入学指导教育问题,在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对现阶段工程造价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更加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企业也表示希望联系高校进行横向科研合作,为推动安徽省高职院校在建筑类专业教学改革发展过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合肥实习16学生代表对老师们的关心表示感谢。老师们在座谈会中认真倾听了学生代表描述实习成长经历从刚入职场的懵懂初知到基本适应本职工作,交流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一定珍惜本次顶岗实习的机会,结合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应用到项目实践中。通过在不同实体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实际操作与学习,为建筑专业课程在理论教学环节从抽象概念学习到具象飞跃认知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工程造价专业的顶岗实习为学校和企业进行校企合作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树立了我校在建筑企业的良好形象与口碑,同时也为工程造价专业学生顺利毕业成为合格的专业技能型人才打下了基础。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