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职“建筑信息模型化系统教师”暑期国培班课程系列报道之十三

作者:2018/08/09 06:47

 201888日,我院承办的安徽省高职“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建筑信息模型化系统教师”暑期国培班学员外出实践课程的第三天,根据计划安排,结合合肥周边具有研究意义的古建案例,城建系主任聂宗瑶带领参培学员参观了合肥西北郊的三国新城遗址公园经过学员们实地勘测,三国新城遗址公园南北长约420米,东西宽约210米,堪称合肥最古老、最完整的历史遗存,建成于青龙元年,距今1770余年。通过保护性恢复的古城墙及东城门原貌对古建筑BIM建模中族的研究具有启发和参照意义,其城墙外围的古城壕具有极高的史学价值和建筑研究价值。

    本次外出实践考察不仅对古建筑历史和结构有了全新的认识,并进一步通过三国新城遗址公园的实地观测数据汇总,进行BIM三维建模的练习,把勘测考察实践和BIM建模实操结合起来,推进高职院校BIM相关课程教学改革的初探。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