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18年暑期开展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作者:2018/07/29 09:42

    根据学校资助中心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了解我校贫困家庭学生实际情况,确保把党的温暖送到我校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使资助宣传工作更有成效,更加精准。学校党委书记杨祖涛亲自带队,在校党政办主任章小槟、城建系主任聂宗瑶陪同下一行三人冒着高温酷暑于2018727日和28日,有计划地对安庆地区望江县和潜山县的六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

    活动过程中,杨祖涛书记和章小槟、聂宗瑶两位老师代表学校对贫困生以及家人送去问候,并深入的了解贫困生家庭的农业生产现状、主要经济来源、家庭脱贫举措、近期生活状况,鼓励学生和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叮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向学生及其家长详细宣传国家的资助育人政策,介绍贫困学生能够享受的优惠政策。

    最后,杨祖涛书记在回访中希望贫困学生家长和学校加强沟通,要使贫困学生既能享受国家的扶贫政策,更要在受助的过程中受到教育,激发动力,以更优异的成绩和更好地表现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充分实现资助和育人的有机结合。

    本次暑期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学校对贫困学生家庭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使孩子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