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半军事化管理在我系城轨专业正式实施,取得效果显著

作者:2018/04/17 10:11

为树立良好的学风和教风,规范教学秩序和课堂纪律,从本学期开始我系严明纪律和制度,对学生加强管理。本学期我系对16、17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17级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学生管理工作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模式。自开学近两个月时间,我系分别从:纪律、出勤、早晚礼仪操、早晚自习、内务等方面具体实施半军事化管理计划。

我系学生会于每天上课时清点班级人数,并将每天出勤人数汇报给各班辅导员,如有旷课、早退现象学生会会及时记录。上课期间,我系老师及领导会随机抽查个别班级,检查班级上课情况及班级上课纪律。我系学生会于每天早晨早操时间检查出操情况,每个班的辅导员每天早晨会对应的到每个班级检查出操情况。同时,对我系16、17级城市轨道类专业学生进行礼仪操教学工作。我系轨道专业学生每天早晨七点二十集合于我校南门广场做礼仪操,学生们伴随着合肥地铁提供的礼仪操音乐将站姿、走姿、蹲姿、鞠躬礼,高、中、低位手势编制的礼仪操进行了全方位标准化展示。学生们在规定的早、晚自习时间,必须在规定的座位认真上自习课。特殊情况不在指定的座位上早、晚自习,须经值班老师批准。从本学期起,我系学生会加大了早、晚自习的出勤率和纪律记录,我系学生会每天于七点左右到我系大一晚自习班级清点到达人数及记录纪律情况,并在当日汇报给各班辅导员。

 我系还加强了对轨道类专业学生内务方面的检查,目的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优化学生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学生会成员每天进行早、晚两次检查寝室。早晨于早操之前六点半到每个寝室检查卫生及叠被子的情况;晚上于晚自习结束后九点到每个寝室检查卫生及宿舍人员是否到齐。

我系对于学生学生仪容行为规范化同样重视,我系规定学生头发应当整洁,男生不得留长发和留长胡须,男女生不得烫发、染发,不得戴耳环、项链、戒指等首饰。学生必须举止端庄、谈吐文明、精神振作、姿态良好,上课时间不得将手插入衣袋,不得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得搭肩搭背等。

 为了确保半军事化管理各项要求得到落实,在各位老师们的管理下,在学生会同学们的辅助监督下,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服从管理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我系会继续将半军事化管理制度进行下去,建立严格的管理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素质,继续努力打造我系城市轨道类专业学生的美好形象。

城市建设系团委学生会新闻部 闫静雨(供稿)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