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工程造价与工程监理开展专业认知课外实践活动

作者:朱哲2017/11/15 03:07

为了拓展学生视野,把所学知识充分运用于实践之中,巩固课堂所学专业知识,1115日,在我校领导与施工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系2017级工程造价与工程监理专业学生走进我校在建工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业认知课外实践活动,工程造价与工程监理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相关辅导员参与并指导了此次活动

认知活动当天,同学们在工地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对新建教学楼、2号食堂、9号宿舍楼、地库与人防工程及体育馆的施工现场进行了观摩与学习。在熟悉施工场地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建筑的框架结构、保温层、荷载能力、建筑施工材料、钢筋混凝土配比使用等知识,同时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施工工序。在学习实践知识的同时,带队老师与工地负责人反复向同学们强调施工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培养职业责任感,将“安全重于泰山”的警语牢记于心。

此次专业认知课外实践活动使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丰富的基础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兴趣和涵养,更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为日后投身相关职业打下基础。      

(朱哲 供稿)

来源:城市建设系     时间:2017.11.15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