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教研室老师暑期外出充电学习

作者:2017/07/30 05:00

2017723日至29日,城市建设系城市轨道交通教研室教师赴四川新科电子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参加城市轨道交通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学习。

四川新科电子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给我系轨道专业教师安排了丰富的培训内容,对我们掌握实验室的教学使用,开拓城市轨道交通新视野帮助很大。

724日,培训一开始,四川新科总经理郭四维先生给我系教师介绍四川新科主营产品的技术优势,系统讲解了轨道交通各型车辆的技术差异以及不同类型的轨道交通的发展前景,以轨道交通行业公司领导的角度阐释了对轨道交通行业的认识,给了我们新的启发。

接下来的几天里,主要培训内容有城轨信号系统(卡斯柯和通号)、城轨综合监控系统(同方和南瑞)和城轨应急预案(岗位联动)。受训教师还参观了该公司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城轨设备。通过实践培训,专业教师在专业认识、专业实践等方面收获颇多。

期间,恰逢铁道部职业教育教学行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师资培训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系教师受邀聆听了培训老师的课程,对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对以后开设相关专业提供了帮助。

(李波供稿)

来源:城市建设系      时间:2017.7.30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