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团委学生会举办“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城市建设系2017/02/24 12:00


    由于春季气温逐渐回升,目前是传染病多发季节2017年2月24日中午11:00,由城市建设系团委学生会举办的以"动一动腿,把疾病赶走。跑一跑步,把幸福留住。"为主题的春季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活动在第一食堂门口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全体学生对春季常见传染病知识的了解和预防,以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健康运动,预防疾病,增强抵抗力通过宣传单页的方式普及预防常识,通过签字活动来号召打击加强体育锻炼,健康生活。并张贴海报,宣传预防疾病的措施。

    常见的春季易发呼吸道传染病有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流脑等同学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应该时刻关注天气的变化,随时根据天气的变化增减衣服,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此外,我们的教室、宿舍要经常开窗通风以保持空气的新鲜,流通和清洁。平时要尽量少去人多,拥挤,尤其是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在感冒流行期间更要注意。我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个人的生活用品,衣服、被子等在天气好的时候要勤洗、勤晒。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提醒大家注意健康生活,远离病疫。此次签字活动意在号召大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亲近运动,远离病痛。                         

(城市建设系团委学生会新闻部李伟巍供稿)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