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综合应用”赛项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4/01/14 06:57

1月12日至1月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综合应用”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历时三天,来自全省27所高职院校共计52支队伍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1月12日下午,参赛队伍陆续报道后,在我院艺馨楼报告厅召开了本次赛项的领队会议,会议中对比赛安排逐一进行了说明。1月13日和14日分别进行了技能考核和理论考核的比赛。

本赛项包括理论考核、技能考核、整体素质三部分。比赛中,选手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省学子的风采和水平。尤其是技能考核模块由行车组织和应急处置两者组成,围绕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客运组织及行车组织的专业内容,通过城市轨道交通行车作业办理及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场景,考察了参赛选手行车组织、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技能以及职业素养。

学校党委对本次赛项承办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比赛环节和应对预案,组建大赛工作服务小组,全力为选手们提供优质的参赛环境,保障各参赛队伍顺利完成比赛,得到了参赛院校师生的高度认可与称赞。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深化我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承办赛项方面的经验与实力,全面检验了我校师生的综合素养,也为轨道交通运输行业培养了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