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4/01/03 12:26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对接数字经济背景下汽车营销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及汽车后市场结构调整对汽车技术服务人才的新要求,以培养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优秀技术技能人才为出发点,以国家“十四五”规划为统领,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升传统消费,加快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赛项内容设计体现专业引领性,服务于产业升级,促进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相关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轨道交通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

12月28日-29日,202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技术”赛项在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举行。此赛项由刘湘健和魏巍两位老师指导,参赛学生分别有刘安琪和何宇明组,最后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赛项分为车营销赛项设置汽车新媒体营销策划与销售作业、机动车鉴定与评估作业、汽车保险查勘与理赔作业三个模块,面向汽车营销策划、汽车新媒体营销、汽车销售、汽车售后服务、二手车鉴定评估、事故车查勘定损、汽车销售与运用数据采集分析等岗位,以油车或新能源国产车为营销背景,以汽车营销活动策划方案设计、在线说车、展厅销售、机动车技术状况鉴定、机动车价值评估、事故现场查勘、事故车辆定损、核损理赔等重要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查选手的新车销售能力、汽车保险承保与理赔能力、机动车鉴定与评估能力、汽车新媒体营销方案设计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提升了教师的职业教育能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对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培养更多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高技术高技能人才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