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聂宗瑶带队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新能源与电力电子技术教学研讨会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2023/05/21 09:44

5月20日,第六届全国高校新能源与电力电子技术教学研讨会在江苏徐州举行,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聂宗瑶带领轨道交通学院教师邓苏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教学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电源学会新能源电能变换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电源学会直流电源专业委员会和电力电子技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协办,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新时代电力电子技术课程体系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探索、电力电子技术启发式教学的穷举法思维初探、电力电子实验课程建设、依托大平台建设,加强推进有组织教学、电力电子技术课程教学分享、电气工程学科本科人才培养、基于PTS系列的本科综合性实验课程群建设与实践、新能源变换与控制课程建设与实践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为全国电力电子相关专业高校教师提供交流平台。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河南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安徽理工大学等学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与会期间,聂宗瑶院长与中国电力电子专业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多位知名高校电气学院院长进行了充分沟通。聂院长在介绍我院基本情况、学院建设及专业建设主要成绩的同时,还就电气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核心课程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科属性与专业定位等问题同诸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参加本次研讨会为轨道交通学院与安徽建筑大学联合培养的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提供了发展方向,也有助于提高专业教师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定位的认识,促进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推动本专业教学方法的改进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Copyright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   
皖ICP备09001389号